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计生协之窗
护航青春,健康成长 ——乐清市集中开展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时间: 2021-04-15 11:08:56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进一步帮助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使他们快乐、平稳地度过青春期,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近日,乐清市计生协组织集中开展了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首先,为提高授课质量,开展集体备课活动。4月10日,组织了所有参加集中授课的老师们,在乐清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进行了集体备课。温州市级青春健康师资林丹平老师作为备课会主持人,讲解自己的上课经验和心得,分享课件,大家围坐一起,提出问题,共同讨论,认真研究,完善教学环节。

其次,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此次集体授课活动,时间紧,任务多,共有11名青春健康讲师为22个班级约850名学生开展了授课。4月11日,乐清市计生协一行共7名青春健康讲师,来到柳市镇英华学校,为13个班级开展了以“我青春,我健康”为主题的青少年青春期教育活动。4月14日,组织了9名青春健康讲师来到旭阳寄宿学校开展了集体授课。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身体、心理的变化,提高同伴交往技能,有效避免青春期所引起的种种心理、生理的困惑以及对学习和生活造成的影响,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身心健康水平。

课堂上,讲师们将青春期的生理变化、自我保健、如何正确看待发育等知识,生动的传授给同学们,浅入深出地讲解青春期的含义,使同学们对青春期出现的困惑疑虑变得豁然开朗,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同学们相互交流,议论青春期的感受,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新知识,见识了许多的新事物,贴近自己生活,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使青少年学生进一步认识到青春的美丽和宝贵,进一步明确了“如何顺利度过青春期”,进一步懂得了“如何给自己撑起一把保护伞”,以良好的心态、健康的人格面对学习和生活,这次活动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