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计生协之窗
泰顺县泗溪镇开展“5.15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 2021-05-18 11:29:1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建设关系着每个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关系着一个民族的进步和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为推进健康家庭建设,广泛树立健康家庭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家庭健康素养,婚育观念和家庭发展能力,同时普及健康技能,推广健康行为,提高家庭成员的健康管理能力,促进家庭全面发展,于2021年5月13日,泗溪镇计生协在白粉墙社区开展5.15国际家庭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立健康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围绕活动主题着重宣传家庭中基于相互尊重的平等、独立的夫妻关系与良好的亲子关系对构建和谐家庭的重要性,呼吁广大家庭树立健康的生活态度,珍爱家庭、珍惜健康、注重家风家教,为家庭的健康和幸福负责。引导家庭主妇们知晓饮食卫生、膳食营养、科学育儿、家庭常见意外创伤急救等健康知识,成为家庭成员健康责任人;劝导家中男性顶梁柱们戒烟限酒,切实履行家庭责任;向家中长者们讲解健康养老、适当运动、平衡心态、定期体检的重要性,远离虚假保健品。同时,工作人员还加强国家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政策、生殖健康、避孕知情选择、垃圾分类、家庭消防安全、防诈骗等内容;

本次活动共发放《健康99条》、《0-6岁儿童保健》、《平衡膳食》、《中老年人常见慢性病防治》、《更年期保健》等各类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宣传品300余份,咨询服务4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扩大了“国际家庭日”的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提高了村民对家庭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创建和谐家庭、健康家庭、幸福家庭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