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急救中心党史学习“三聚焦”,做院前急救“生力军”
时间: 2021-05-28 10:09:1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温州市急救中心党支部聚焦“学”“实”“干”,点燃党史学习教育之“火”,让党旗在急救一线前沿阵地高高飘扬,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聚焦以“学”为先,点燃“信仰之火”。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党员走在前、作表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组书记带头上党课,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广大职工心灵深处;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将学习强国学习成为党员“指尖加油站”,交流学习体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经典原著,让党员在党史学习中读出“真理的味道”,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在救护车上放置“党员示范车”标识,让党员先锋示范岗建在流动的救护车上,身份亮在车厢,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聚焦以“实”夯基,点燃“奉献之火”。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切实履行好新冠疫苗接种保障医疗职能,选派医务人员负责新冠疫苗接种点医疗保障救治,共开展保障68场,出动208班次、489名医务人员,唱响中心疫苗保障“协奏曲”;积极参与市卫健系统“百年党史·医路同行”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同心援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校园、社区、机关等宣传急救知识,增强公众自救互救能力,为建设“健康温州”传递正能量,共举办活动12期,收益人数达2000余人。


聚焦以“干”促效,点燃“为民之火”。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用心点燃党史学习教育的“为民之火”。打造“5G+智慧急救”,率全省之首研发5G智慧急救平台,推进院前院内信息资源共享、系统互联互通,实现“上车即入院”,平台自运行以来,累计救治患者5900人次,平均转运时间缩短7分钟;推出AI“刷脸”就医、多渠道支付结算等功能,实现医保报销“零”次跑,让患者获得更便捷就医体验,累计已为2600名患者完成实时医保报销;建立“院前中风预谈话机制”,让患者及家属在转运医院的途中提前了解脑中风的救治流程及溶栓必要性,降低中风患者院内延误,提升救治成功率。


(市急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