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七医赴三江街道芦田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志愿活动
时间: 2021-05-28 10:22:0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党委精心落实推进“双报到双服务”工作,推动医院党支部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在前、做表率。近日,市七医多个党支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党员们手持红色《报到证》纷纷到社区报到并开展专场志愿服务,掀起如火如荼的活动热潮,切实帮助社区和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5月27日,作为医院率先完成党员100%到社区报到的党支部之一,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临床第一党支部又迅速组织党员志愿者,赴永嘉县三江街道芦田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志愿活动。活动现场,结合市卫健系统“红色百年▪医路同行”主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支部的党员们开展义诊送医送药、心理健康咨询、骨密度测定、疫情知识宣传等自身专业特长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共计服务群众200余人次,绝大部分为社区老年人,老人们对医生上门送医送药和其他便民服务表示非常欢迎。

为增强活动影响力,扩展服务项目,为老人提供更多实惠的服务,临床一党支部积极联系民政、社会志愿者组织,慈善义工一同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民政96345社工的家电维修、永嘉博爱义工的爱心理发、市区三乐亭的温暖小吃都展现出一幕幕热闹温馨的场景,笑声不断,活动引来老人们纷纷点赞!

通过支部书记对话、建立共建工作清单等方式,临床一党支部与芦田社区积极开展结对服务。双方党组织负责人认为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双报到双服务”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社区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与社区干部协同行动,努力解决社区群众身心问题,建立就医转介快速通道。

下一步,市七医临床一党支部会以“便民利民”为本,发动支部党员、整合医院医疗资源,发挥个人专业特长,利用社区、社会的服务资源,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项目,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医疗卫生、心理咨询、困难群众救助、爱心慈善等志愿服务,使活动深入社区,惠及更多群众,也以此进一步推进医院医疗护理服务和医疗护理质量的全面提升。

(市第七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