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2021年度温州市卫健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暨清廉医院建设培训班举办
时间: 2021-05-28 10:48:1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卫健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进一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5月27日-28日,温州市卫健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暨清廉医院建设培训班在温州市城市大学举办。市属各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在温省属医院、公卫单位、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分管领导、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及干部等共150人参训。

在开班仪式上,温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指出,温州当前处于全力打造“医疗高地”、率先实现卫生健康事业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温州卫健系统迫切需要培养更多对党忠诚、作风高尚、医术精湛、为民服务、深受爱戴的优秀医务工作者,对于全市卫健系统的纪检监察干部来说,任务是艰巨的。陈宏鸣要求:一是要全面增强学习意识,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以来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要求,做业务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二是要增强大局意识,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做勇于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三是要增强创新意识,积极研究问题、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做高效务实的纪检监察干部;四是增强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在廉洁自律、道德修养等方面,做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陶学举指出,纪检监察工作要紧跟当前的形势要求,精准把握监督工作定位,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保障中心工作,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这12字的作用,为全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全力保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本次培训班针对卫生健康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特点,突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清廉医院建设等相关业务知识,高质量安排了《传承浙南革命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以案释纪及清廉医院建设》、《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基础业务知识交流——“两考一答”见初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表现形式及相关政策要求》和《同志式审查调查模式探讨》等优秀课程。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市纪委市监委等专家的“面对面”授课,全面强化纪检监察理论学习,补齐卫健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短板,有效提升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水平,为全市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注入强劲动力,为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市卫健系统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