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
时间: 2021-06-01 15:29:0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5月31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新冠疫情防控部署会,针对近期安徽、辽宁、广东等地的疫情形势,听取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研判分析,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下一步工作措施。会议由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主持。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风险不断加大,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以更严的措施,更硬的手段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关口前移,防患未然”。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站位。树立底线思维,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疫情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千万不要松懈、大意,必须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二要开展防控督查。市卫生监督所要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管,定期组织开展诊所、民营医院等社会办医疗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和定点医院等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的集中排查,深入查找问题、立即整改、堵住漏洞。坚决防止因相关医疗机构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而造成的疫情反弹。三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对照省里下达5月3日至6月底的接种任务,精准安排,做好两针次疫苗接种衔接,确保脱漏率达到省定标准,并加强疫苗接种安全,确保高质量完成6月底前40%人口的二剂次接种任务。四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要按照满足60天满负荷运转需要的要求进行各类物资储备,确保定点医院和后备医院配足救治床位、医务人员力量。要严肃防控工作纪律,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并做好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的演练,提升流调溯源力量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迅速有力做好处置。五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委宣传处要加强与宣传部门以及各类新闻媒体的对接,大力加强疫情防控形势、政策措施以及疫苗接种等内容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疫情防控的警惕意识和重视程度,引导公众自觉遵守防控要求,保持良好个人生活习惯,全力构建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郑云蒸、党委委员龚军俊、委相关处室及直属公卫单位负责人、委防控办全体人员等共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