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温州市卫健委开展“红色百年·医路同行”百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21-06-10 11:02:3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卫健系统吹响集结号,号召百个支部、千名党员,于七一前集中开展“红色百年·医路同行”百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农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惠及万名群众,将健康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让人民群众更有健康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自4月底起,温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积极响应号召,如火如荼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温州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省级青年文明号“消化道早癌筛查公益行”走入丽岙社区,为群众进行免费的血清胃功能检测,宣传消化系统肿瘤“早筛早查早治”的必要性,真真切切地把健康带给百姓。温州市人民医院“超女来了”到苍南县南山头村,为村民提供全面的超声检查服务,深受欢迎。温州市中医院前往平阳县水头镇红景天老人公寓,为孤寡老人送医赠药,现场开展中医诊疗技术如腕踝针、刮痧等,弘扬中医文化。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在龙湾区蒲州街道举办了一场中医特色浓重的“健康盛宴”,为市民带去小儿推拿、针灸等服务。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心理“大篷车”开进各所中学,心理专家为考生们带去了心理讲座,缓解学生高考焦虑…

据悉,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于4月启动“红色百年·医路同行”志愿活动,整合了全系统的志愿服务项目,调动了全系统的志愿服务力量,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义诊、宣教志愿者活动100场。通过健康咨询、义诊、结对老党员等多种形式深入到机关、社区、学校、企业、农村,为老百姓送上内容丰富的健康服务,让温州地区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准、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坚持“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以“红色百年·医路同行”医防融合活动为载体,开展百场志愿服务,自觉践行“谋人民健康之福,解群众疾病之苦”的初心使命,落实落细“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彰显奉献底色,持续推进健康温州建设。

(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