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泰顺:信息化为疫情防控督查插上“翅膀”
时间: 2021-06-26 12:17:0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推进疫情防控更加科学、精细,泰顺县卫生健康局创新防控手段,依托信息化技术,发挥“智慧卫监”作用,利用视频监控等互联网技术优化监管模式,助推疫情防控督查,精准织牢疫情防控网。

该部门通过利用视频智能监控系统实时、多点位对医疗机构24小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视频监控,及时掌握了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医疗废物处置等疫情防控动态,对防控工作中出现轻微问题的相关医疗机构能够实时联系并要求其立即纠正,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则立即通过线上取证并立案调查,使防控监管措施落实更加及时、高效。目前,全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以上医疗机构均全部纳入视频智能监控系统。

据悉,该视频智慧监控系统作为督查医疗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医疗废物处置的辅助方式,与实地督查一起发挥作用,督促各方共同守好疫情防控防线。通过运用“智慧卫监”监督工作,及时掌握了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医疗废物处置等动态,切实减轻了实际工作负担,确保全县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持续推进。

 

泰顺县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