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老年活动中心深入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 2021-06-28 16:36:0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近日来,市老年活动中心把党史学习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多举措帮助干部职工和老年人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诈“免疫力”。

一是全面宣传锤炼识诈“火眼金睛”。通过微信公众号不定期推送《来自温州公安的提醒:防范诈骗看这里!》等反诈文章,以案示警;引导干部职工和老年人关注“温州防诈骗”微信公众号,主动学习识骗防骗技巧;利用户外LED和大厅电视滚动播放反诈宣传语、反诈小视频等,传播反诈知识,讲解反诈常识。

二是多方联动织密反诈“天罗地网”。与南门派出所、山前街社区、银行等单位相互协作、齐抓共管,通过引导干部职工和老年人关注“温州防诈骗”微信公众号、学习转发“鹿城典型网络诈骗每周预警”、进行反诈测试、举办专题讲座等方式,构建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新格局,积极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三是网格管理筑牢防诈“铜墙铁壁”。以班级、涉老组织为单位,以班主任、组织负责人为“网格员”,在节假日等各类诈骗犯罪活动的高发时段,通过老年电大班级群、涉老团队联络群等,不定期向老年人发送防诈小提醒,引导老年人遇到不明信息时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打好防骗“预防针”;反诈宣传志愿者进课堂“面对面”开展宣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揭露时下多发的诈骗伎俩,起到了入脑入心的作用。

(市老年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