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到市卫健委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督导
时间: 2021-06-30 10:34:5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6月28日下午,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李道钮组长一行到市卫健委,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工作。

指导组肯定了前一阶段市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传达了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九个聚焦”工作部署:

一是聚焦专题学习研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刻领悟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

二是聚焦基层宣讲工作,要求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宣讲要赴联系点落实专题党课。

三是聚焦节日氛围营造,积极组织党员参加“百年荣耀·潮涌瓯江”“永远跟党走”等大型庆祝活动,同时把好政治导向,把握宣传尺度,注意宣传纪律。

四是聚焦专题组织生活会,七一后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以支部为单位每一位党员谈心得、谈体会、谈感悟、谈收货。

五是聚焦重温《习近平在浙江》,学习习近平在浙江期间来温指导的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六是聚焦温州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理论研讨会。七月中上旬,市委将邀请一批国家级省级专家学者、革命后代、典型人物,深入挖掘研讨浙南革命史,形成一批有价值有影响有指导意义的理论研讨成果。

七是聚焦“六个一”党员教育活动。进行现场宣誓、聆听历史故事、诵读文献史料、观看记录影片、参加场景体验、进行互动教学等活动。

八是聚焦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工作。认清党史学习教育是为更好服务基层、推动工作的本质。

九是聚焦阶段性总结。根据取得成果、创新亮点、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梳理。

随后,李道钮组长就做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推进宣传报道工作,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深入挖掘重点特色亮点工作,及时报送党史学习教育信息,提高市级简报采用率,展现卫健风采;二是严抓委属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委属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建党百年的重大意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三是做好台账收集工作,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台账标准化建设,对所有台账进行全面疏理和完善,为后期党史学习教育数字化改革做准备。

市卫健委党委委员龚军俊表示将及时向卫健委的主要领导汇报巡查组的指导意见,并在党委扩大会议上进行传达学习。市卫健委将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紧扣阶段要求、计划安排,严把标准关、质量关,知行合一,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赢得人民信任、展现卫健力量、扛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历史使命。

(委党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