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我市第十批第一期援疆医生回温
时间: 2021-06-30 17:20:4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6月29日晚,我市第十批第一期援疆医生圆满完成为期一年半的对口支援新疆拜城相关医疗工作并顺利返温,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及援疆医生派出医院代表在机场迎接他们归来。

2020年4月,温州市中心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李颖和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周海仙作为第十批第一期援疆医生前往新疆拜城县开展援建工作。

援疆期间,他们扎根基层、埋头苦干、克服困难、尽职履责,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新疆拜城县卫生健康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留下了温州卫健人的坚实足迹。

1973年2月出生的李颖在援疆期间担任的是拜城县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副主任、温州援疆指挥部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一年多来,她结合自身特长在拜城县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开展了4项眼部新技术——重睑成形术、内眦赘皮矫正术、眼袋整复术及提眉术,共完成130多例精细手术,得到了医院领导、同事和广大患者的认可,期间荣获了省援疆指挥部“创新争先优秀个人”称号、阿克苏地区“优秀援疆人才” 称号、拜城县“优秀援疆人才”称号。

1982年6月出生的周海仙在援疆期间担任拜城县妇幼保健院孕妇保健科医师,负责拜城县高危孕产妇管理这一项艰巨的工作。针对拜城县医务人员对妊娠期亚临床甲状腺功能减退症(SCH)的诊断标准没有得到及时更新而且治疗比较混乱的问题,她第一时间制作了“妊娠与产后甲状腺诊治指南(第2版)解读”等相关课件,并组织召开全县妇幼专干工作例会,详细讲解有关妊娠期甲状腺疾病的相关诊疗。此外,她根据最新指南,不断完善该院欠缺的诊疗项目,协助开展了“甲状腺抗体筛查”等新项目、新技术,帮助提升拜城县对妊娠期甲状腺功能异常的高危孕产妇的重视程度和管理水平,通过完善检查、加强宣教、积极治疗,该县这部分高危孕妇正在逐渐减少,凭借援疆期间出色的业绩,她荣获了省援疆指挥部“团结协作优秀个人”称号、阿克苏地区“优秀援疆人才” 称号、拜城县“优秀援疆人才”称号。

(市医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