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温州市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 2021-06-07 10:01:3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面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统筹指挥下,全市各级各部门精心安排全力推动,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从观望等待到积极性高涨。广大医务人员不懈努力,发挥“五加二”、“白加黑”的奋斗精神,连续奋战5个多月,周末无休,延时服务,不辞辛劳,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疫苗接种大会战一线,牢牢把握“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紧张、高效、安全、规范地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截至6月5日,温州新冠疫苗接种总剂次为566.2万剂,稳居全省第二,其中第一剂接种数为385万剂。

全市目前共设立接种场所323家,其中基层卫生院固定接种点211家,临时接种点(含方舱接种点)64家,二级医院以上接种点28家,其它(流动)20个,各接种点布局合理,划分为等候、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等区域。全市日常规接种量达17万剂次,6月5日当天接种量再创新高,达22.82万剂次。各县(市、区)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现场调度强化责任落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工作人员,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卫健部门严格岗位培训,实行二级以上医院“划片包干”机制,加强主动监测和应急救治,严格落实接种点“四有”要求,制定了应急预案,最大限度保障接种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下一步,根据国家统一部署,6月10-30日我市将全力做好前期完成第一剂次接种人群的第二剂次接种工作,同时对于出国、疫情防控需要紧急接种等特殊需求的继续接种第一剂次疫苗。按先到期先接种的原则,做到人苗精准匹配,倒排超49天的第二剂接种计划,避免超期漏种。7月份,继续正常开展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预约接种工作,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政策不变。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