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温州市开展新冠核酸集中检测应急演练
时间: 2021-06-07 10:03:0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检验各地组织开展大规模新冠核酸集中检测应急水平,推动我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在市防控办的统一指挥下,6月4日-5日,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乐清市、瑞安市、永嘉县、平阳县、苍南县等地,组织开展新冠核酸集中检测应急演练。

市防控办下达应急演练指令后,有关县(市、区)立即响应,迅速部署,在辖区的机场、动车站、火车站等场所,以新冠肺炎疫情发现为演练背景,以实战方式迅速启动场站工作人员全员核酸检测,重点演练10:1混合样本核酸检测的组织动员、秩序维持、标本采集、标本转运、实验室检测、结果报送等全环节全流程。

此次应急演练共采集筛查场站工作人员2564名,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大规模人群应急动员能力和核酸检测能力,为坚决筑牢疫情防线、打造公共卫生最安全城市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