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温州卫生监督机构持续发力守护群众公共卫生安全
时间: 2021-06-07 10:04:3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针对近期安徽、辽宁、广东等地再次出现的疫情,为深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态势和要求,温州市卫生监督机构根据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协同疾控机构,加大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力度,重点对各县(市、区)医疗机构、商场、机场、车站等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守护群众公共卫生安全,需要科学统筹、系统应对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温州市卫健委科学分析、迅速部署,截至2021年6月3日,全市共监督检查医疗机构2091家次,出动执法人数4586人次,出具监督意见书171份,当场行政处罚14家次,立案查处56家次,停业整改12家。本周又抽调精英骨干组成4支突击检查小组,对重点场所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守护群众公共卫生安全,需要同舟共济、团结合作

 

面对疫情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在防控工作中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团结各方力量,既要坚决阻断外部风险的输入,也要坚决遏制内部的反弹。此次突击检查中,全市各级卫生监督部门与疾控机构联合,共出动150人次,检查机场1家、火车站及汽车站11家、商场及超市14家、医疗机构23家,责令整改34家。

守护群众公共卫生安全,需要强化监督、筑牢屏障

应对防控压力持续加大的现状,卫生监督部门强化执法,持续有效的开启安全防护屏障。对于医疗机构,重点检查预检分诊制度执行、发热门诊设置、医疗机构内人员防护以及住院病区管理等;对于商场、机场、车站等公共场所,重点检查疫情防控“亮码+测温+戴口罩”等管控措施,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日常运行管理、清洗、消毒以及年度检测等。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公共场所防疫思想意识有所松懈,亮码测温制度执行不到位,工作人员、旅客及消费者口罩佩戴不规范,临时隔离点设置不符合标准等问题;部分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制度执行不严,消毒隔离措施落实不到位。针对存在的问题,市卫健委联合检查组当场予以反馈并责令整改,督促各类机构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属地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接下来,温州市卫生监督机构将聚焦重点,持续发力,以更科学更精准更高效的举措进一步强化各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防患未然,守好群众公共卫生安全这个重大关口。


来源:温州市卫生监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