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计生协之窗
南宋镇开展“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活动
时间: 2021-06-07 15:55:4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5月28日上午,南宋镇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健康建新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5.29会员活动日”,深化基层计生协“学党史 办实事 促健康”主题宣传服务。

今年5月 29 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 41 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 23 个“会员活动日”。南宋镇计生协组织动员计生员在5月28日上午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关怀关爱、家庭健康促进、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营造氛围,增强计生协在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桥梁纽带作用。

活动中,计生协会工作人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故事宣讲。根据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向群众讲解计划生育利导政策、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优生优育、健康扶贫等政策及知识。同时,介绍结对帮扶、精神慰藉、解决困难等活动内容。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举办知识竞赛面向全镇群众开展,以中国共产党百年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为主要内容。

为宣传优生优育,关注家庭健康,助力文明社区建设,南宋镇计生协联合南宋镇社工站在南宋镇公益广场设点为镇内的育龄妇女、流动人口、老年人进行了免费义诊。

开展“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知识讲座活动,活动中,通过生动具体的实例,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技能。

当天下午,由南宋镇副镇长陈楚楚带领南宋镇计生协成员到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中进行了走访慰问,代表党和政府送去真切的关爱及慰问品。一行人到每一户人家都跟他们进行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态,鼓励他们好好生活。

此次活动,南宋镇计生协向全镇共计20户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对象发放慰问品,发放宣传小礼品200份。走访慰问活动的开展,不仅仅是对给予了资助,更是代表党和政府从精神上赋予了他们极大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