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老年活动中心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6-09 11:26:2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5月26日,市老年活动中心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先后走进红日亭和永嘉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等地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践行红色服务、瞻仰红色基地、重温红色历史等多种形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和成效。

志愿服务 办好群众实事

一大早,中心党员干部就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先后走进红日亭和蒲江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面条有些烫,您小心拿,慢点儿吃。”在红日亭,党员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分工协作,盛汤、配菜、端面、送筷、维持秩序,把一碗碗热腾腾的面条送到环卫工人、孤寡老人、拾荒者等100余名有需要的群众手中。

党员志愿者们还把老年手机微课堂送到蒲江社区,帮助老人提升“数字获得感”。老人们坐在石板凳上,拿着手机,认真地跟随志愿者学习。“您可以把健康码添加到手机桌面,这样随时随地都能马上打开。”党员志愿者一对一、手把手耐心地指导老人使用扫码支付、微信聊天、线上挂号等常见的手机功能,老人们一下子就被这些新技术吸引,学习热情高涨。

瞻仰旧址 坚定理想信念

中心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永嘉县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实地寻访红色足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纪念碑和军部旧址,深入了解了红十三军的组建背景、建立过程和战斗历程。每一张图片、每一个珍贵影像、每一件文物,都诉说着当年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红色故事。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红十三军纪念馆的休息长廊里集体阅读《毛泽东重要论述》,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更加牢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学史力行 汲取奋进力量

“1935年10月5日,粟裕、刘英率挺进师主力120多人在寿宁县含溪村与闽东独立师会师……”在红十三军军部旧址,中心党员缪德利以《历史进程中的红十三军》为题,面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围绕浙南革命史脉络,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浴血奋战的历史和粟裕等革命家的英勇事迹。

听完微党课,党员们轮流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支部书记滕爱芬表示,要自觉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展现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与不懈的奋斗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的实践成效。

(市老年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