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中西医成功创建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一站式”服务代谢性疾病患者
时间: 2021-06-09 11:30:2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高血糖、高尿酸血症、高脂血症等代谢性疾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健康。为帮助代谢性疾病患者在短时间内全面了解病情,并坚持长期治疗和管理,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于日前成功创建“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温州分中心”,这也是温州市级医院中首家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

2019年,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分泌科申建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以下简称MMC),并按照MMC创建要求,先后完成院区流程改造、一体化检测设备购置、医护人员培训考核、质控标准数据规范等工作。2021年5月,中心通过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组织专家组评审。自2020年7月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MMC试运行以来,目前服务患者近千名,且仍在不断递增。

MMC是集疾病诊疗、快速检测、数据分析和患者宣教于一体的线上线下联合就诊平台。在院内,患者能完成糖尿病、肥胖等代谢性疾病的一站式慢性并发症筛查,免去不同科室之间的奔波,得到更全面的诊断和治疗,减轻医疗负担。在院外,患者可以通过移动终端自主上传检测数据、记录个人病情、查看个人报告和记录等。同时,医生会通过线上数据及时了解患者的相关指标,更精准地为患者调整处方意见,进行预警和复诊提醒。MMC整个诊疗路径是全国统一标准,患者在全国各城市的MMC就医,数据都可共享。

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MMC将通过“1+X(社区)”模式,实现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与其他医院的联动,引领周边区域代谢性疾病的管理,促进学科发展,实现分级诊疗的再优化,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健康温州建设贡献力量。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