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温州市2021年度重点人群结直肠癌筛查项目启动会暨培训班顺利召开
时间: 2021-06-09 11:31:0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5月28日,由温州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肿瘤防治办公室、市中心医院联合承办的温州市重点人群结直肠癌筛查项目线上启动会暨培训班顺利召开,共有400余位医护、公卫人员参加在线学习。

启动会上,温州市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潘建芬、市肿瘤防治办公室主任、中心医院孙军院长分别致辞,总结了2020年温州结直肠癌筛查工作经验,充分肯定了去年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度的筛查工作提出期望,要求各相关行政部门、招募机构及筛查机构协同合作,做好问卷调查、大便隐血试验、肠镜检查的质控,充分动员居民参加筛查,提高肠镜转化率,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紧接着开展内容丰富的项目培训会,浙江省肿瘤防治办公室主管医师朱陈、温州市疾控中心慢病所所长李江峰、温州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内镜中心主任潘杰、国科大附属肿瘤医院温州院区院长朱玉萍分别对《温州市重点人群结直肠癌筛查2021年度工作布置》、《2021年结直肠癌筛查工作介绍》、《结肠镜筛查质控》、《结直肠癌外科诊疗规范》等专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培训。

此次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温州市2021年度重点人群结直肠癌筛查工作正式启动。通过培训,旨在提高从业人员对结直肠癌的筛查专业技能,强化各筛查部门严格执行省、市布置的筛查指令,全面铺开筛查工作,严把质控关,确保项目规范、高效、有序的开展。

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