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礼赞七一|百场献血庆建党百年 热血点亮向党红心
时间: 2021-07-01 10:49:0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响应关于开展“百场献血庆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号召,6月10日至7月1日,温州市中心血站紧密结合“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主题,联动13个县市区,在全市范围内开启庆建党百年献血主题活动“巡回”,释放“献血红+建党红”叠加效应,在全市掀起溯初心、怀党心、献热血的浪潮。

首个热血场蓄能助力跑。6月10日,鹿城区七都街道率全市之先举办“献热血表爱心 庆建党一百年”献血活动,为“百场献血庆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在温州地区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共吸引超过70人报名参与,除了党员干部外,亦有退伍军人前来助力,最终成功献血40余人,其中,3人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登记,切实以正己助人之举烛照向党红心。

最强热血场接续加速度。6月23日,“我为‘七一’献热血,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献血活动在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火热开展,超过500名的安防学子积极响应献血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热血青年担当。现场,学生们严格按照防控要求戴好口罩,亮码测温有序进行填表登记、血压测量、血液初筛等流程。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有404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超11万毫升,创温州地区6月份单场活动无偿献血人次、献血量新高。

为期20多天的庆建党百年热血接力活动期,全市已开展了20余场主题献血活动,其中,除单场活动献血人次最多的浙江职业技术学院外,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4天献血超440人次的“战绩”刷新此次“百场献血庆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献血人次记录。来自各行各业的热血先锋们,怀揣着对生命的敬畏、对社会的责任、对建党百年华诞的祝福,用善行义举在这场爱心行动中奏响新时代的乐章。

(市中心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