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会暨“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主题论坛
时间: 2021-07-13 08:30:4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7月12日,市卫健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会暨“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主题论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主持专题读书会并作小结发言,委党委班子成员集体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贯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线,明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这一要求,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精辟深刻、震撼人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思想内涵,全面把握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加快“医疗高地”建设,擦亮“健康温州”品牌,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第一,要在深学细悟中感悟思想伟力,永葆忠诚本色。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思想上绝对信赖、行动上紧紧跟随、政治上高度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第二,要在回望初心中站稳人民立场,答好民生答卷。要厚植为民情怀、擦亮为民初心,解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以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高分答卷保民安,以办好民生实事项目、解决好“急难愁盼”之事的高分答卷解民忧,以健康温州建设、优质均衡发展的高分答卷增民利,在助力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中,实现人民对美好健康生活的向往。

第三,要在赓续精神中传承建党精神,砥砺意志品质。要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时刻对标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以“人民健康高于一切、党的事业大于一切、忠诚使命重于一切”的责任担当,守护城市安全、保障人民健康。

第四,要在鉴往知来中汲取奋进动力,全力开创新局。要锚定在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中加快“医疗高地”建设、擦亮“健康温州”品牌的新目标新定位,突出高标高效,突出项目为王,突出前瞻谋划,把准“巩固医疗综合实力持续增强的全省第二极”找定位、争排位,加快形成一批具有鲜明温州辨识度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第五,要在一以贯之中加强党的建设,筑牢战斗堡垒。要聚焦党的领导抓队伍建设,聚焦医院党建抓纵深推进,聚焦从严治党抓自我革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崇高职业精神,加快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不断擦亮“红色领航”厚德精医品牌,推动公立医院党建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专题读书会还邀请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沈伟作《重温党的历史,继承光荣传统,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辅导授课。随后,举行“与卫健同行,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主题论坛,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市数字化改革专家组成员张磊分享了温州智慧健康云建设的思考;瓯越卫健菁英,浙江省“医坛新秀”,温州市中心医院肝胆胰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俞海波分享了从医路上的思与悟;瓯越卫健菁英,温州市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夏建克就“介入超声赶上微创医学时代”作了交流分享。

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委领导班子成员,委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副书记,分管宣传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委机关全体党员和委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各民营医院党组织书记等130余人共同聆听了理论辅导和专题实践报告。

(委党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