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计生协之窗
滨江街道计生协开展“闪闪红星照光芒 小小军帽扬风采”活动
时间: 2021-07-15 09:48:2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建军节将至,为从小培养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军理念,提升未成年人暑期生活品质,锻炼未成年人动手能力,滨江街道计生协联合洪殿社区于7月13日上午开展“闪闪红星照光芒 小小军帽扬风采”活动。

活动室内,计生协志愿者们向未成年人介绍了八一建军节的来历和历史,随后介绍如何制作一顶小军帽。本次制作的小军帽是不织布材料,需要未成年人一针一线缝制。这看着简单的手工,对于平日没有接触过针线的未成年人来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一些未成年人不会打结,一些穿错了地方,一些线还没开始缝就已经打结了。但这些困难都没阻挡未成年人对于小军帽的喜爱,他们错了重来,慢慢地、一点点将一顶顶小军帽亲手细细地缝制起来。戴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小军帽,未成年人的脸上都挂起来开心、自豪的笑容。

军帽小小一顶,红星闪闪好少年。此次活动为未成年人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动手机会,提升未成年人自理能力,把爱党、拥军的感情传递给下一代,让他们对于军人产生向往,并借此在辖区内营造出浓厚的拥军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