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卫健系统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准备工作
时间: 2021-07-23 22:53:5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7月22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就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作全面部署,要求清醒认识此次台风的危害性,按迅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重点做好内部安全管理、落实应急响应、统筹调配医疗资源、避灾安置点医疗服务与疫情防控、台风影响期间紧急救援、灾后防疫准备等六方面工作,严格执行最严格、最刚性的纪律要求,做到防汛责任人要全面进岗到位、相关制度纪律要刚性执行到位、宣传发动要深入到位等三个到位。

7月22日下午,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带领委办公室、医政医管处、宣传处、市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中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市急救中心、市中心血站等委属医疗卫生健康单位督查防台防汛工作,听取了各单位防汛应急预案、防汛安全排查、防汛物资储备、防汛队伍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各单位防台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陈宏鸣强调,防台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半点疏忽和懈怠,各单位要迅速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各就各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一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制度,全面做好各项防范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问题。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汛防台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二要加强隐患排查。立即对重点科室和部位开展风险评估、隐患排查和综合治理,对在建工地停止汛期施工,对医疗机构内低洼地段、老旧建筑、高空悬挂物、排水设施等进行逐项“体检”,全面检查,全力保障各单位基础设施和重点设备安全,避免出现受灾后人员伤亡且确保有能力继续提供医疗卫生服务。三要强化后勤保障。做好医疗救治物资和防疫物资等准备,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卫生监督等卫生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及时有效开展医疗救治和应急处置工作。四要狠抓疫情防控。在防台防汛的同时,狠抓疫情常态化防控,筑牢防线不放松;做好灾后防疫消杀物资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应急监测、风险评估和疫情研判,确保“灾后无大疫”。

(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