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我市圆满完成2021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工作
时间: 2021-07-05 10:20:4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6月10日至7月2日,我市举行2021年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考试在温州医科大学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进行,参加考试的考生共有3482人。

一是严密组织部署,保障考务工作平稳有序。考前制定细化考试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分工,落实岗位职责。召开考务工作协调会,今年首次启用新考务流程系统,和基地一起对考试流程安排、考站设置、考试保密安全和考务准备工作进行逐项研究落实,提前解决医考组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考前开展多次演练,处理解决异常问题,确保正式考试安全有序。

二是强化措施落实,保障疫情防控安全。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专家组,全程驻点指导,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密布置到考前考中考后。考试第一天,我市发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第一时间启动考生排查,并组织专家讨论后向市防控办汇报,同时向省考区汇报,考虑到疫情防控安全,为杜绝任何隐患,决定暂停瑞安等三地考生考试工作,延期至7月2日安排考试。整个考试过程中,除做好考生入场亮健康码、测温、戴口罩外,加强防疫人员全程督导检查,保障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消除防控隐患。全面做好考试期间考场消毒,确保考场清洁安全。

三是严抓考风考纪,保障考试公平公正。考前对考官和考务工作人员进行全员培训,强调规范执考和考务纪律,签订考务安全保密责任书,使参与考务工作的所有人员清楚考务工作底线和红线。配备考务现场监控设备,全程无死角录像,安排纪检监察人员全程参与监督巡察,确保考试工作严肃透明。

(市医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