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温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时间: 2021-09-11 15:39:4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报告发现6人核酸检测呈阳性,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铺头社区居委会、兰友社区居委会被划定为中风险区域。为切实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温州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紧急提醒如下:

1、落实健康管理

即日起,福建莆田市仙游县人员暂缓来(返)温,8月26日以来,有仙游县旅居史来(返)温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主动配合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14天集中隔离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

2、主动健康监测

请广大市民主动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3、非必须不前往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合理安排出行,原则上非必须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温后应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措施。

4、抓紧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请尚未接种或与第一剂次接种间隔时间已到的市民,应抓紧到就近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实现“应种尽种”,快速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5、保持良好习惯

请广大市民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出入医疗机构、养老院、机场、车站、码头、商场等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进入医院时还应配合查验行程卡。积极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保持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