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超强台风“灿都”逼近! 温州市卫健委紧急召开部署会议
时间: 2021-09-13 08:39:3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积极应对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灿都”,9月12日,温州市卫健委紧急召开抗台工作部署会议,对各项防台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台风防御工作会议精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防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应对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要严肃工作纪律。要按照防汛防台一级应急响应的要求,严格落实人员值守,委机关全体人员要在岗到位,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确保随叫随到,随时应战,齐心协力筑牢防御台风的严密防线。

二要排除安全隐患。围绕组织到位、责任到位、人员转移到位、群众发动到位、宣传到位的要求,立即开展各医疗单位内涝风险评估、隐患排查和综合治理,全面检查、全力保障各单位基础设施和重点设备安全,避免出现受灾后人员伤亡且确保有能力继续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三要落实后勤保障。做好医疗救治物资和防疫物资等准备,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卫生监督等卫生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及时有效开展医疗救治和应急处置工作。

四要狠抓疫情防控。在防台防汛的同时,狠抓疫情常态化防控,筑牢防线不放松;做好灾后防疫消杀物资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应急监测、风险评估和疫情研判,确保“灾后无大疫”。避灾安置点要严格做到测温、亮码、戴口罩等措施,做好台风过后避灾点的环境消杀准备。

委领导班子、各相关处室、直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