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卫健委紧急动员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1-09-14 16:00:3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9月14日,市卫健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传达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作紧急部署,会议强调,此次福建疫情来势凶猛、防控形势严峻。当前疫情仍在继续扩散蔓延当中,且温州紧临福建,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和考验,全系统上下要尽快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坚决守牢温州城市安全的防线。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作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提出的“突出外防输入、突出内强管控、突出应急准备”要求,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要严肃工作纪律。各单位、各处室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激活三级应急响应指挥和工作体系,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要严肃防控工作纪律,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对工作履职不力、不遵守纪律的单位、个人一律严肃追责。

二要做好应急准备。要按照要求进行各类物资储备,确保定点医院和后备医院配足救治床位、医务人员力量。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全面进入迎战状态,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风险的不确定性。认真做好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的演练,提升流调溯源力量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迅速有力做好处置。

三要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力度,最大限度发挥核酸检测基地的作用作用,尽最大力量做好“应检尽检”工作,同时要抓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质量控制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实现及早发现、精准防控。

四要守牢院感防控底线。院感防控是全市卫健系统防止疫情扩散传播的底线,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要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对技术规范、诊疗流程再检查再培训,加强门诊、急诊、住院病区等管理,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坚决守牢院感防控底线。

五要加强隔离点管控。要严格按照隔离场所工作预案,全面查摆风险点,进一步细化各个环节的闭环管理;要加强对集中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努力把后勤服务保障措施做得更细致、更到位;要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严格落实防护措施,保障工作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六要加强宣传力度。要加强与宣传部门以及各类新闻媒体的对接,大力加强疫情防控形势、政策措施以及疫苗接种等内容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疫情防控的警惕意识和重视程度,引导公众自觉遵守防控要求,引导公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积极配合有关防控措施,全力构建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要深入挖掘一线医务人员感人事迹,加大宣传力度,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增强一线医务人员荣誉感。


(市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