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谋新篇,厉兵秣马启新程
时间: 2022-01-11 17:16:5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我院去年探索打造了清廉医院网络平台,建立药械代表来访备案登记管理制度,所有药械企业及药械代表必须先通过备案审核、申请预约,才能进入医院进行产品推广和商务谈判。”“这个备案结果能否共享,建议建立市域范围药械代表红黑榜,对在温州市范围活动的药械代表形成闭环管理监督,防止药械购销腐败问题产生。”

新年伊始,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市清廉医院建设研讨会,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和5家市属医院有关负责人围绕如何建立规范高效地公权力约束机制开展深入研讨。研讨会上,大家围绕近年来清廉医院建设方面各自的特色、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纷纷提出各具辨识度的管理办法和制度,通过集体头脑风暴,进一步深化细化完善各项方法举措,为开年全市清廉医院建设布好局起好步积极出谋划策。

自去年清廉医院建设以来,医疗卫生系统陆续开展了“十个一”创优行动和“十整治”纠乱行动,有效推动我市医疗卫生服务行业清朗和谐发展。今年,该派驻组凝心聚力再出利剑,进一步提炼总结了党建引廉、制度筑廉、管理创廉、文化树廉、监督护廉、执纪保廉、数字助廉、评价促廉等8个方面共24种方法举措——“八廉廿四法”,计划在全市医疗卫生系统深入推进和广泛运用,努力实现“五个力争”的目标,即力争清廉指数全省领先、力争警示震慑形成态势、力争标杆示范强劲带动、力争联动创建全面铺开、力争人民满意持续提升,持续打造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行业新风,在全省清廉医院建设中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