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广西宁明县、广东深圳市来温返温人员,请立即报备!
时间: 2022-01-17 08:51:5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疫情快讯

1月16日,广西宁明县在爱店镇抵边村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宁明县委、县政府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对其活动场所进行环境采样检测及消杀,对相应区域实行管控措施。此外,广东省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已波及龙岗与罗湖两区4个街道,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疫情防控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疾控中心发出重要提醒:

一、对2021年12月24日以来广东省深圳龙岗区布吉街道、吉华街道,2022年1月8日以来龙岗区宝龙街道,2021年12月29日以来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来(返)温的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管理措施。

对2021年12月24日以来广东深圳市来(返)温人员,实行“3天居家健康观察+11 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

上述人员在居家健康管理期间,须做好自我隔离与健康监测,原则上一律不得外出。

二、请2021年12月24日以来广东省深圳市,2022年1月2日以来广西宁明县来(返)温的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三、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防疫信息,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扎堆、保持“一米线”等健康生活习惯,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市;出入各类公共场所积极配合“测温、亮温州防疫码、戴口罩”;积极主动接种疫苗,携手共筑防疫屏障。

(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