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中国共产党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 2022-01-21 15:32:1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1月2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主席团主持会议,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出席并讲话。系统共有117名党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中共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第一届机关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共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并按照选举程序,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出席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新一届中共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委员会和中共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随即,召开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中共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第一届机关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第一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第一届机关委员会党费使用情况报告》。 

陈宏鸣书记、主任代表委党委对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祝贺,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在“两个维护”中强化政治铸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引领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活动,用好用活“省一大”“红十三军”“海霞精神”等独具温州特色的红色资源。严格执行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要在“固本强基”中完善组织体系。深入实施“红色先锋指数”等红色领航行动,创成一批“五星”党支部和“五星”党员。实施“瓯江红·双优争先”行动,持续推进“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落实“双培养”机制,确保高知党员在高知群体和党员队伍中的占比保持在40%以上。全面开展民营医院党建工作。常态化开展党纪党规教育,扎实开展“万人双评议”活动,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对35家市、县医院常态化开展清廉指数监测,持续纠治医疗服务行业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要在“赋能发展”中强化党建引领。坚持防疫为大,强化党旗引领、党员示范,坚定扛起“守卫城市安全、保障人民健康”的重大政治责任,对标落实“六大机制”,加强“三队三单”基本能力建设,提升排查监测、流调溯源、应急处置等效能,加强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坚决守牢温州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统抓人才、严抓干部,充分发挥党员科学骨干带头作用,形成一批有区域影响力乃至全国影响力的特色名院,努力成为区域性的医疗目的地。围绕“人的一天、人的一生”全生命周期需求,优化建设全龄友好型社会的健康优享服务,持续办好“明眸皓齿”“优托护苗”等民生实事,扎实开展城乡“三免三惠”健康行动,紧抓“一院一站”建设,加快打造“健康大脑+智慧医疗”数字化发展体系,奋力实现“病有良医、老有康养、幼有优育”。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