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温州市首家“医育结合”托育园盛大开园
时间: 2022-11-11 16:23:3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积极响应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解决职工育儿难托的后顾之忧,在市卫健委和医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由温州市中心医院工会主导,经过1年多的筹备,温州市首家“医育结合”托育园——温州市中心医院托育园于11月9日下午3点盛大开园!

作为温州市首批医育结合试点单位,该园主要接收医院职工子女,为1.2至3岁婴幼儿提供全日托照护服务。托育园位于医院附近百榕大厦11幢,占地面积440平方米,建筑面积480平方米,户外活动场地260平方米,开设3个班级,1个托小班,2个托大班,共55个托位。院区还设有早期发展训练区、亲子阅读区、儿童理疗室等多功能区。医院在委托专业的第三方托育机构管理的基础上,充分利用院内强大的综合医疗优势和专业的儿科医疗资源,配备医院儿科专家队伍,结合婴幼儿生长发育特点,整合儿童诊疗技术优势,拓展婴幼儿照护服务和培训项目,提供儿童保健门诊、育儿咨询门诊、照护评估、问题干预、育儿指导、早期学习体验等正常儿童保健服务,以及针对特殊儿童开设婴儿早期运动训练、语言、认知、感统、多感官训练、肢体康复等多种康复训练项目。同时,开设特殊儿童咨询门诊。还可以利用自身优势,定期到托育园提供生长发育体检,实现婴幼儿教育与儿童保健救治全方位一条龙服务。力求给职工子女全方位的保障,培育医二代们茁壮成长。

医院托育园的建立以为本院职工子女提供更规范、更专业、更优质的教保服务为出发点,实现“从幼有所育到幼有优育”,有效解决本院职工“带娃难”“入托难”等实际问题。托育园的正式启用,既是医院积极推动医院人文关怀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标志着医院在“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又迈上了新的台阶。

温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朱国晓对温州市中心医院托育园的成功开园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指出市中心医院率先以改革破题,以“养育”为主题,“医疗”作护航,充分利用公立医院与托育集团“双专业”的技术优势,打造全市首家以企事业形式开办的托育园,是我市在幼有所育上持续用力、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有力措施,希望温州市中心医院能以此次托育园开园为契机,探索打造“医育结合示范园”新标杆。

2021年以来,温州市以《温州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为纲,把儿童友好理念赋能到城市建设各个方面,作为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重要版块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已成为省内的“领头雁”。温州市中心医院本着婴有所“托”、幼有所“护”的原则,开办医育融合的托育园。该托育园是温州市中心医院“医二代”们共同的家,上班前直接托娃,下班后顺道接走,真真实实做到带娃上班两不误,极大地提升了员工满意度和获得感。

开园典礼结束后,还进行了创意手工、绘本剧表演、感统训练、游戏等丰富的秋日游园会活动。

(市中心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