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肖鲁伟国医名师传承工作室落户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时间: 2022-11-16 15:09:5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弘扬中医国粹,传承岐黄精髓。11月15日,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肖鲁伟国医名师传承工作室温州工作站揭牌仪式。

今后,肖鲁伟教授将带领专业团队和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学术传承、人才培养、临床科研等多方位合作,打造温州市乃至浙南地区较具影响力的中医骨伤传承基地之一。同时,温州的老百姓足不出市就可以享受国医名师的诊疗服务。肖鲁伟教授是原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原浙江省中医院院长,作为首届全国名老中医、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浙江省国医名师,从事中医骨伤专业已有40余年,在骨伤专业的临床、教学、科研和中医药医教研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是浙派骨伤罗氏伤科流派的主要传承人之一,临床擅长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症、强直性脊柱炎,各关节骨质增生性疾病等。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一场庄重的肖鲁伟国医名师拜师仪式。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温州名医、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主任中医师王萧枫,脊柱外科副主任中医师戴寿旺,运动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骆国钢向肖鲁伟名师行拜师礼,奉拜师茶,献敬师花,以传统拜师仪式表达诚挚的求学之心。

肖鲁伟教授称,他对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有很深的感情。他两次参加了医院的等级医院评审,其变化可谓天翻地覆,他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医院仁爱、至诚、严谨、奋进的院训,励精图治,悬壶济世,医疗质量不断提升,科研教学齐头并进,文化建设硕果累累,中西医结合成绩斐然,连续两年“国考”获得 A级,还高分通过第四周期的三甲评审。他将带领工作站人员做好浙江省中医院和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两院合作交流的友好使者,共同促进两院的发展。工作室的重点是做好浙派中医罗氏骨伤流派的理论挖掘、学术思想传承和骨伤技术的继承发展和创新。

“15年前,肖老师是我的博士生导师,这次通过庄重的拜师仪式,又将科班的师生关系,增加了传统的师徒关系,承载上中医文化教育魂脉。我很荣幸成为肖老师传承工作室温州工作站负责人,我们将整理、继承、推广肖老师创新的‘髓系骨病’系列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使学术薪火代代相传。”骨伤科学科带头人王萧枫表示,工作站还是一个协作开放的平台,邀请兄弟单位的医生参与,将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技艺切磋、引读经典、科研帮扶等活动,提高温州地区的骨伤研究水平。

当天正值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第一届膏方节。当天下午,国医名师肖鲁伟教授将与温州名医、温州工作站负责人王萧枫在治未病中心开展联合门诊,为现场群众提供个体化调补方案。

(温州都市报、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