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健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能力提升培训班暨清廉医院建设研讨会
时间: 2022-11-03 17:14:0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11月1日至2日,全市卫健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能力提升培训班暨清廉医院建设研讨会召开。驻委纪检监察组、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卫健部门分管领导、清廉医院建设医疗机构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郑智成、市纪委第一监察室副主任林时献、乐清市监委委员翁振孟作专题培训。清廉医院建设研讨会上,3家全市“引领型”清廉建设单位作典型发言,3家“提升型”清廉医院作表态发言,各县(市、区)卫健部门分管负责人、委机关相关处室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围绕“短板补得怎么样、‘八廉廿四措’学得怎么样、创新做得怎么样”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委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陶学举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医院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认识。当前面临的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党风廉政风险依然严峻,主要表现在药品器械采购等工作中公权力约束不力、相关制度执行不到位、思想懈怠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面对这些问题要时刻保持警觉,高度重视在卫健系统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清廉医院建设。二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全面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这个总抓手。要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恒心和决心,守正创新,持续、长期、深入抓好清廉医院建设。要始终围绕“五个好、五个更”的创建目标不动摇,要始终围绕“八廉”全面优化工作举措不懈怠,要始终围绕《五年行动计划》确定的既定路径不跑偏。按照不动摇、不懈怠、不跑偏的要求高质量谋划好明年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思路。三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抓好卫健系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一是选好人,做好干部选拔任用,配优配强各单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二是育好人,采取多种形式多层次做好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网格监督员等人员的政治锤炼和业务培训;三是用好人,强化岗位历练,支持鼓励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到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一线,组织纪检干部进行多岗位锻炼。

(驻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