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温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清廉医院建设暨“万人双评议”活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4-29 14:24:1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4月28日上午,温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清廉医院建设暨“万人双评议”活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委副书记孙坚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人才工作、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2022年度“万人双评议”活动动员部署会等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部署2022年党建工作、清廉医院建设和万人双评议工作。 

会上,委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陶学举传达了上级纪委监委对现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分析了当前我市医疗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并对持续提升我市清廉医院建设的实效提出意见。他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抓清廉医院建设的思想认识,认真抓好2022年度行动方案全面落实,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确保清廉医院建设取得实效。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对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22年全面加强系统党的建设、清廉医院建设和推进万人双评议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牢固树立党建领航高质量发展的强烈意识。坚持“党建领航发展”,从战略全局的高度抓党建,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干事活力。二是要努力开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坚持以“红色领航·厚德精医”党建品牌为引领,发挥优势、扬长补短,加快构建与“再创发展新优势、走好健康共富路”相适应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三是要全面推动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以深化“清廉医院”建设为主线,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紧盯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持续推动正风肃纪、关口前移、闭环管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四是要健全大抓党建和清廉医院建设的体制机制。构建上下贯通的责任体系,建立党建与事业发展紧密融合的考评办法,关心党建工作机构建设,配齐配强党务工作人员,全面落实党务干部待遇等保障机制。

苍南县卫生健康局党委、温州市中医院党委、温州市疾控中心党委作典型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委机关中层干部和市老年活动中心主要负责人、市级民营医院党组织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委直属各卫生健康单位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