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我市247.84万人次进行返岗前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时间: 2022-05-06 15:13:5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返岗前,你测核酸了吗?5月5日是“五一”节后返岗的第一天,根据我市防疫要求,所有机关、事业、企业单位及各级各类学校工作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示温州防疫码正常,方可返岗复工。为确保重点人员应检尽检能够就近就便, 5月3日、4日,全市共设置采样点749个和1328个,出动采样医护人员9024人次,共计采样247.84万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5月3日,在瑞安市锦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的便民采样点现场,记者看到,市民戴着口罩,按照1米线排队,有序等候检测核酸。一旁放置着大喇叭循环播放:请大家来检测核酸,出示健康码、戴好口罩、有序排队。记者未佩戴口罩进入时,被工作人员拦下,现场免费提供口罩。当天,瑞安市开设采样点202个,较前两天总共增加了83个,出动医务人员近1000人,增加20辆转运车辆,加密加频转运的频次,满足市民核酸检测需求。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重点人员“应检尽检”和普通市民“愿检尽检”的保障,我市各地增设便民核酸采样点,方便群众就近就便、随到随测。文成县在现有的32个固定采样点+6个流动采样点的基础上,依托民营医院、药房等服务设施,增设4个便民核酸采样点。泰顺县在原增设的36个便民核酸采样服务点基础上,抽调了医务人员42名,对该县91家企业开展上门采样,累计采样5165人次,保障了企业生产的正常运转。

我市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四早”原则,不断健全完善核酸采样点网络布局,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服务。一方面依托商超、农贸市场、公园、广场、停车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场所合理设置核酸采样点,全市设置数量达到980个。为确保核酸检测时效,全面推行20 合一混采,样本在采集后4 小时内送达检测机构,医疗卫生机构在接收样本后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核酸检测并报送数据,确保群众第一时间查询到核酸检测结果。此外,我市还积极发动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等参与扫码志愿者服务,多方力量参与确保采样点高效有序运转。

(来源:温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