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温七医“清廉文化宣传月”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时间: 2022-06-30 17:25:3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为进一步营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文化氛围,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于6月初正式启动“清廉文化宣传月”活动,通过将“清廉文化宣传月”活动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中,与巩固深化清廉医院建设成效融合起来,制定具体工作任务清单,开创系列清廉文化特色活动,让“清廉文化宣传月”活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医院“爱廉说”清廉文化品牌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亮起来。


清风徐来,“廉”花盛开

为持续营造“清廉文化宣传月”浓厚氛围,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医院纪委积极开拓工作思路,深化清廉教育未雨绸缪的治未病理念,找准目标定位,持续推进“爱廉说”清廉文化品牌建设。温七医通过在各院区公共区域显著位置悬挂清廉宣传横幅标语、设立清廉宣传展板、电子屏滚动播送清廉资讯等方式构建立体宣传格局,让“廉”元素无处不在;清廉讲堂等清廉文化宣传平台实现常抓常新;清廉文化长廊开辟“九项准则”专栏及退回“红包”表扬公示栏,实时更新助力廉洁行医成为常态。

温七医纪委坚持将清廉元素融入医院文化建设各方面,通过搭建广泛的廉政教育平台、开展有针对性的载体活动等举措,实现廉政文化建设在时间上常态化、在空间上立体化、在对象上精准化、在形式上多样化的全覆盖态势,使全院职工时时处处受到清廉文化的教育熏陶,逐步建立起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价值取向。



书香致远,卷墨至恒

反腐倡廉是一个自古至今常说常新的话题,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反腐倡廉从未停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的历史,是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嬴得革命、建设和改革胜利的历史,也是一部不忘初心、拒腐防变的反腐倡廉斗争史。6月10日,温七医纪委组织购置并为全体医务人员发放廉政警示教育读本《永远在路上:严于律己做人,清正廉洁做事》共计650余册,书中图文并茂,案例丰富,故事生动,寓教于乐,从自律意识培养、增强抗腐蚀能力、养成良好行为习惯、遵守职业道德、建设清廉家风等方面讲述做人处世之廉洁意识,重点强调职场自律。

医院纪委此举旨在鼓励全体干部职工要多读书,读好书,读清廉书,提高站位把握廉洁文化精髓,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价值理念,在读书中增长知识和智慧,增强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形成崇廉、思廉、践廉的新风尚,助力医院廉政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以测促学,以学筑防

6月16日,温七医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清廉医院建设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医技、管理人员参与人次达750人次。本次知识测试活动内容主要涵盖《清廉医院建设方案(2022年度)》《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等内容中,全体参与人员在清廉医院建设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的过程中,接受了一次生动活泼的“廉政教育”,提升了自身拒腐防变的“免疫力”,筑牢了廉洁自律的防线。

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开展清廉医院建设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不仅在于进一步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实现以测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普及基本的廉洁从业知识,引导干部职工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自觉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时刻给自己念“公正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的紧箍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法律上的“规矩人”!



各抒己见,共话清廉

为展现进一步筑牢医院干部职工廉洁意识,推进医院清廉文化建设走深走实、走出成效,6月28日下午,温七医纪委组织开展“爱廉说杯”我是清廉演说家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不仅向大家展示了医务人员良好的医德风采,更是为大家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洁宣教,是廉洁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通过倾听身边的清廉故事,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强化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打造廉政“隔离栏”,念好廉政“紧箍咒”,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扣子”。

参赛选手们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展开演讲,以真挚的感情和质朴的语言,从不同的角度,不同侧面分享了自己对于“清廉”的所感、所悟、所想,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医疗一线真实生动的故事,诠释医疗事业的平凡和伟大,充分展现了我院干部职工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传递了正能量,唱响了主旋律。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既饱含真情又不乏理性的思考,平凡中见伟大,细微中见真情,彰显了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救死扶伤、护佑生命大爱无疆的责任与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廉洁从业的信念与决心。

(市第七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