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我市县域医共体建设四连冠
时间: 2022-06-08 17:36:0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近日,省政府通报2021年在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中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督查激励名单,我市平阳县获县域医共体建设督查激励。这是继前三年瑞安、洞头、苍南相继获此项激励以来,我市第四年获激励,截至目前全省共14个县(市、区)获此项激励,其中我市占4个。

作为卫生健康领域的一项重大改革,我市通过搭建多部门联动协同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实施医共体规范化建设,并率全省之先在平阳县试点开展医共体背景下的全员岗位管理和薪酬绩效改革,在薪酬制度上打破“天花板”,在岗位管理上打破“编制限制”,促使医共体内部人员流动更加顺畅,改革经验做法被评为“2021年度浙江省医改十佳典型案例”。

2021年,我市医共体牵头医院已在基层开设全专联合门诊300个,年度总诊疗人次达56.4万人次,建成县乡联合病房39个,年度总住院人次达1.17万人次,推广实施医疗卫生新技术新项目70项。年内医共体牵头医院共下转病人7.59万人次、成员单位共上转病人3.92万人次,分别较上年提高128%、78.82%。疫情期间,牵头医院主动下沉院感、公卫、医疗等专家资源,到一线指导发热诊室、核酸采样点等建设,开展院感巡查400余次,并积极做好预防接种医疗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