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卫健委“助企云”上线,便企服务再创新、再升级
时间: 2022-07-01 09:25:1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这个一看,我们就更清楚了,不仅可以放心地投入建车间,而且申报不用找中介感觉自己也搞得定。”6月6日上午,在“助企云”上进行查询及观览后,企业经办人潘路琪欣喜地说。

市卫健委审批窗口2021年推出三维导图项目以来,已为50余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提供了图形化、数字化的指导服务,助力其顺利办取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今年,市卫健委审批窗口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以“助企纾困解难”为理念,继续开拓创新,优化三维导图、扩展便企功能,率全国之先推出“助企云”小程序,为企业办事提供更高效、更智能、更透明的“服务工具

       

(“助企云”小程序二维码和页面)

云踏勘,上门服务只需流量300兆。基于公车改革及新冠疫情的影响,近两年一些寻求上门指导的企业时常大排长龙,以往的上门服务方式耗时、耗力、耗油,云踏勘功能则通过搭建远程视频公共平台,视频踏勘、语音指导,真正地纾解了这一困境,让部门、企业双方都实现指导期间“零次跑”;同时,自动化文书生成让审批人员提高了工作效能,而保姆式反馈交互亦让企业更清晰地进行整改和落实,加快其办理进度。

 

(云踏勘部门端操作界面)

易企绘2.0,VR式车间导览让感受更直观。此次三维导图项目在原有的静默式“自助游”基础上,增加了“导游模式”、语音解说、字幕说明、两维结合等设置,并拓展了消毒剂产品厂区车间等示例图类型,让办事企业“参观车间”的沉浸式体验更进一步,能更充分、清晰地了解到厂区及车间设置要点,提高办事企业投入精准度、建设准确度;对规范文本立体化、影像化的展现,更是让指导服务跃然“指”上、耳熟能详。

 

(易企绘——车间三维示例导图)

智能小卫,让企业咨询、办事更省心。智能小卫是市卫健委浙江政务服务网相关事项页面的补充和延申,面向企业的相关咨询,小卫将自动给予答复,同时对于咨询申报资料相关事宜,智能小卫将发送材料清单及各材料注意要点,让企业在准备申报资料的过程中少绕路、少费心;另外,智能小卫还能根据企业登记的初步信息,为企业自动生成部分申报资料,再结合工作人员的指导和示例,切实地为企业办事提质、增效。

另外,“助企云”中也将逐步网罗相关规范标准,便于企业查阅及学习。目前,市民、企业可在微信搜索小程序“助企云”进行使用。

下一步,市卫健委审批窗口将从适用场景扩增、辅助硬件设置、建设代办管理机制等方面着手,进一步赋能“助企云”,继续探索数字化便企惠民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