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平安维稳暨防汛防台视频连线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7-01 17:22:5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7月1日下午,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平安维稳暨防汛防台视频连线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省卫健委有关平安维稳和防汛防台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当前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工作形势,部署近期工作任务。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做好平安维稳和防汛防台工作责任重大,各地各单位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极端负责的态度,强化忧患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全面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物资准备、力量准备,坚决履行好维护平安稳定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突出“三个重点”,切实筑牢平安维稳和防汛防台这堵“墙:

一、看好自家“门”。要强化内部安保,合理调配安保力量,落实24小时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既要保治安平安,也要保消防平安;要强化场所、设施设备和物品等重点防护,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强化医疗监管,健全医疗质量控制体系,加强院感管理,严格执行制度标准,加强重点区域管理,杜绝院感事故发生。  

二、控好重点“人”。要强化源头治理,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全力稳控重点人员,做到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无理或过高要求的解释到位,无理取闹缠访闹访的依法处置到位。

三、全力抗好“台”。完善防汛防台应急预案,确保实用管用;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确保需要时能够调得出、用得上;配强抢险医疗卫生力量,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坚决筑牢防汛防台的坚固堤坝,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到“三个实”,紧紧织牢平安维稳和防汛防台这张“网”:

一、隐患要查实。要把平安和防汛隐患排查常规化常态化,查机制、查制度、查隐患、查漏洞,不放过一个细节,不漏掉一个环节;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实行清单化销号式闭环管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明确整改期限、责任和措施,确保100%整改到位。

二、制度要落实。要加大对平安维稳和防汛防台工作投入,该设岗的设岗,该配人的配人,该上装备的上装备,给予必要的财力保障,确保有人管事、有钱办事。要实化应急处置,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能力,确保及时有力、有序、有效处置。要强化应急值守,保持通讯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坚决做到重大情况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三、责任要压实。各地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身体力行;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其他领导要落实“一岗双责”,做到事事有人抓、有人管、管到底、管到位。要加强暗查暗访、严格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工作不落实、组织不得力,特别是对隐患排查不及时、整改不到位而造成灾害性后果的严肃处理。

委党委委员龚军俊出席会议,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委直属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各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相关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