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刘小涛部署疫情防控:思想再重视、能力再提升、方式再优化
时间: 2022-07-19 08:54:3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7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小涛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思想再重视、能力再提升、方式再优化,确保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众志成城守护平安和谐幸福家园。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刘小涛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分析研判近期疫情防控形势,详细了解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各部门汇报了分管条线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刘小涛指出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变量。疫情防控做得好,经济社会才能保持持续健康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思想再重视,倍加珍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城市发展指数和百姓幸福指数。特别是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定期研究,各级防控办要保持“一日一会商”,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坚决守护群众健康、城市安宁。

刘小涛强调

防控能力要再提升。要提升发现疫情的能力,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持续优化机场、车站、港口、高速公路等卡口管理服务,充分发挥医院、药店、诊所等各类哨点作用,确保早发现、早处置。要提升社会面管控能力,紧盯重点地区来温返温人员管理和重点场所管理,进一步充实基层网格力量,做好机动队伍应急演练,做到核酸检测愿检尽检,强化灵敏有力的监测预警。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对照清单抓好能力建设,做到应急能力更完善、监督检查更有力、队伍建设更充实,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刘小涛强调

防控方式要再优化。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用好“温州防疫码”“场所码”等,落实“上门服务、贴心服务、便捷服务”要求,完善应急情况下的居民基本生活物资和看病用药需求等预案,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疫情防控暖心又高效。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多渠道做好社会面宣传工作,提高百姓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引导企业做好员工安全管理,加大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凝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王军、杨胜杰、陈应许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