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9家省市级医院专家免费坐诊 为老年群众送健康
时间: 2022-07-29 16:38:1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7月29日,由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温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温州市老年活动中心承办的“改善老年营养 促进老年健康”老年健康宣传周大型义诊活动拉开序幕,9家省市级医院专家公益坐诊,三乐亭等公益组织倾情助力,冒着酷暑,让500多名老年朋友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健康盛宴。

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书记、副主任陈继忠亲临活动现场慰问坚持在酷暑一线的专家们,并给现场的老年人介绍温州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发展和健康知识,提振老年人健康信心。

知名医师

为老人送去健康服务

“我上个周去做体检,发现了好多健康问题。听说今天有9家大医院的专家来坐诊,连平时很难挂上号的主任医师都有好几个,我就直接带了体检报告来试试,没想到所有健康问题都得到了医生的解答,这个活动真好!”

为了让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本次义诊联合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温州市中心医院、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中医院、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等9家医院,邀请了6名主任医师,10名副主任医师,6名主治医师和住院医师联合坐诊,为老年人送去测血糖、专科问诊、咨询答疑、保健指导、免费送药、现场核酸采样等诊疗服务。

本次义诊活动聚焦老年人常见疾病,来自老年医学科、白内障专科、眼底病中心、口腔颌面外科、牙周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妇瘤放疗科、神经内科、妇科、泌尿外科康复医疗科、老年精神科等12个科室的22名医生不到7点就来到了现场,为闻讯而来的老年群众提供服务,一直到9点才结束。

特色小吃

为炎炎夏日解暑降温

考虑到部分义诊项目需要空腹进行,且义诊持续时间较长,市老年活动中心早早地备下了200份免费早餐。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引导刚测完血糖的老人们有序排队,依次为他们送上牛奶、面包和鸡蛋。刚刚测完血糖的退休教师陈先生竖起了大拇指:“来测血糖,都不用担心自己等得太久会饿肚子,真贴心!”

热气腾腾的灯盏糕、清凉的杏仁腐、解暑的绿豆汤......义诊活动开始没多久,来自三乐亭的志愿者们就在路边摆起了点心摊,阵阵飘香引得周边路过的群众排起了长队。顶着高温,在现场制作美食也并不是件容易事,老年朋友们在活动现场也感受到了这种不易,不少人在拿到小吃之后都会道一声“辛苦了!”

宣教活动

让健康常识入脑入心

在活动中心报告厅内,一场关于老年人营养膳食的健康知识讲座正在进行。温州医科大学卫生与管理学院、温州市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余清教授以“改善老年营养”为主题,根据我市老年人群营养现状,围绕老年人的生理特点、营养特点和膳食特点,为120名老年人送上“营养干货”。此外,来自温州市营养学会的专家们还带来了牛奶、猪肉等食物模型和健康饮品,现场为老年人演示营养配方,提供营养指导。

“阿姨,您知道96110是什么电话吗?”在活动中心外,为了让来参加义诊活动的老年人能学到更多健康知识和防诈骗知识,来自市老年活动中心的志愿者们在路边摆起了宣传摊位,引导老年人参与有奖知识竞答,在答题中更加全面地了解健康生活理念、知识和技能识得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段和防范方式。有些老年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看不清竞答的题目,志愿者就在一旁为老年人口述题目,帮助他们完成竞答操作。两个小时里,志愿者们引导了118名老年人参与答题,发放了雨伞、宣传扇子、口罩等礼品500余份。

(市老年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