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健康科普
小心!又到流感高发季!
时间: 2022-07-05 16:25:3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来源:健康浙江教育馆

近日

我市流感样病例的甲3型流感病毒检出率呈现

快速上升态势

不少人出现

咽喉痛、咳嗽、发热等症状……



有人说

不是普通感冒吗?

需要这么紧张吗?

NO!

普通感冒和流感是不一样滴


流感是啥

       流感,全名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



流感如何传播

       流感主要以打喷嚏和咳嗽等飞沫传播为主,流感病毒在空气中大约存活半小时,经口腔、鼻腔、眼睛等黏膜直接或间接接触可感染,接触被病毒污染的物品等途径也可感染。

       在人群密集且封闭、通风不良的场所,流感也可能以气溶胶形式传播。


流感有啥症状

       发病突然,并伴有高烧、浑身疼痛、乏力、支气管发炎等症状,但呼吸道症状较轻;

       食欲下降或没有食欲,有恶心、呕吐、腹泻等表现;

       精神状态较差。

       如果有以上这些症状就要注意,因为你有可能已经被流感“盯上”了。



流感和感冒的区别


如何预防流感

       1.接种流感疫苗仍是预防流感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1-2022)》中指出,流感疫苗的最佳接种时间为每年的9月到10月,建议最好在10月底前完成免疫接种。具体接种的相关信息可以咨询所在街道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

       2.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