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要闻
王浩在宁波调研:抓项目抓投资就是抓发展抓未来
时间: 2022-08-24 10:09:12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点击: 字号:[ ]

8月22日,省长王浩来到宁波市奉化区,深入亚德客自动化工业公司车间,调研稳增长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

王浩在宁波调研时强调

抓项目抓投资就是抓发展抓未来

22日至23日,省长王浩来到宁波市奉化区、宁海县,深入相关重点企业,调研稳增长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抓项目抓投资就是抓发展抓未来,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精神,坚决扛起“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的干劲和久久为功的韧劲,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大抓产业、重抓制造业,夯实产业根基,持续推进经济稳进提质;要进一步激发企业家精神和新时代浙商精神,深入了解企业困难和需求,加大助企服务力度,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和创新力。

王浩先后来到瑞凌新能源科技、亚德客自动化工业、麦博韦尔移动电话、东方日升新能源、宁海县第一注塑模具、方正汽车模具等多家制造业企业和震裕科技年产9亿件新能源动力锂电池顶盖项目进行调研。每到一家企业,他都要认真询问今年以来尤其是最近几个月的生产经营情况、遇到哪些具体困难、惠企助企政策落实等情况。有企业反映,面对眼下困难,企业上下一心,通过拼技术、拼质量、拼服务、拼交货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订单、抢订单、求发展,企业营收不减反增。还有企业反映,虽然汇率波动对出口市场带来影响,但企业仍将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争取在市场上占据更加有利的位置。

8月23日,省长王浩调研宁海县第一注塑模具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以及遇到的具体困难。

看到企业职工干劲十足,王浩十分欣慰。他说,困难面前,企业要有一股百折不挠的精神,相信“风雨之后必定会见到彩虹”,坚定不移把技术创新放在突出位置,用高质量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努力在危机中抓住机遇逆势而上,用拼搏奋斗赢得发展主动。王浩指出,企业创造财富,政府创造环境。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国内外环境变化对企业的影响,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把应对工作准备得更加充分一些,进一步提高政策落实质量,“一企一策”精准帮扶企业解决能源保障、物流保畅、融资降本等实际问题,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推动扩产增效上实现新作为。

调研中,王浩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至关重要。要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结合当地实际,聚焦重点领域,坚持“谋划一批、推进一批、开工一批、加快一批、招引一批”,用好专项债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加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跟踪调度,透过现象看本质,落实更加精准精细的“一市一县一策”方案,有力推动工业回升向好。同时,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举一反三排查各类隐患,早发现、快处置,织密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为经济稳进提质提供保障。

彭佳学、汤飞帆分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