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温州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方案应急演练
时间: 2022-08-03 15:02:3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8月3日,温州市组织开展市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方案应急演练。此次应急演练重点结合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新要求,通过构建返乡人员输入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较大规模疫情为背景,对疫情应急处置全链条、全要素进行演练,检阅温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实施方案实战能力,进一步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大规模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应许亲临现场担任市级指挥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参与现场观摩。

陈应许指出,本次演练各个环节要素齐全、流程规范严谨、场景模拟到位,参与演练的各个专班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特别是特殊人群医疗救治、混管追阳等特殊场景的模拟演练,有效检验了我市大规模疫情下风险研判、应急响应等应急处置能力,为我市应对突发疫情积累了实战经验,具备很强指导意义。

陈应许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总结近期各地的演练经验和不足,在指挥体系更高效、应急准备更充分、闭环管理更有序上下功夫,把问题想得更复杂、更困难,把现场管控、快速找人、人员转运、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想得更细、更实、更具体,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

陈应许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市仍然面临较大的外防输入的压力,各地需进一步重视推进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保障、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的共赢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疫情防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