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2022年温州市全民口腔健康——“皓齿”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专家公益讲座活动线上线下联动举办
时间: 2022-09-21 14:47:0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2022年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形成良好的口腔健康行为,温州市举办2022年全民口腔健康——“皓齿”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专家公益讲座活动。活动由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市疾控中心承办。

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应许出席仪式并致辞;浙江省口腔医学会会长王慧明、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郭传瑸等专家线上致辞;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等单位有关领导共同点亮启动温州市全民口腔健康——“皓齿”主题宣传月宣传活动,40多家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参加了线下启动会,线上直播同步进行。

陈应许副市长指出,2018年温州市率全国之先实施“明眸皓齿”工程,是推进健康中国行动、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儿童友好城市、打造市域治理现代化样板、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抓手。明眸和皓齿成为温州一对优秀的孪生、民生项目。他希望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深化“皓齿”工程内涵和覆盖面,将对儿童的口腔健康服务延伸拓展至老年群体,积极推进老年困难群体的口腔健康筛查、免费义齿修复等服务,为老年人的“口福”加油助力。

郭传瑸会长、王慧明会长充分肯定温州“皓齿”工程取得的成效,对本次主题宣传月致以美好祝愿并期待温州书写更多口腔健康防治经验和样板。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口腔健康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在建立服务网络、开展健康教育、推广口腔适宜技术、动员社会广泛参与、普及口腔保健知识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我市将以此次主题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加强宣传引导、凝聚社会共识、维护口腔健康,助推儿童友好城市、老年友好城市建设,为加快打造“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提供健康支撑。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学生健康管理平台正式启用视频,举行了温州市“皓齿”宣讲团授旗仪式,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郑云蒸为宣讲团授旗,温州市“皓齿”宣讲团团长——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麻健丰接旗。

启动仪式后,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院长潘乙怀现场做《关注口腔健康 乐享美好生活》专题讲座。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专家团队开展了义诊和咨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