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全市首个未成年人“一站式”综合保护平台在温州市人民医院正式揭牌启用
时间: 2022-09-28 14:03:4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在建设温州儿童友好城市、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背景下,2022年9月27日上午,全市首个未成年人“一站式”综合保护平台在温州市人民医院信河院区正式揭牌启用。

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邱志丰,温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郑知祖,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郑云蒸,温州市公安局基层基础支队支队长王美宁以及检察院、民政局、卫健委等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温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颖聪,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建锋,及相关职能科室主任等参加仪式。

未成年人“一站式”综合保护平台的启用和落地,凝聚了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等多部门的合力,构建了一个有硬件保障、配套制度、社会联动的专门场所,将在未成年被害人办案保护机制中发挥重要的作用。该场所氛围安全、舒适、温暖,可以使未成年人充分放松并协助受到伤害的未成年人同步完成取证、医疗、救助等综合保护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二次伤害”,确保办案效果,落实保护救助工作。

仪式上,邱志丰、郑知祖、郑云蒸、王美宁、余颖聪共同为平台揭牌。揭牌仪式后,相关单位人员实地参观了未成年人“一站式”综合保护平台场所。

该平台充分考虑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将场所设于儿科区域,装修风格清新温馨,整体氛围给人以温暖舒适的观感。随处可见的各式玩具、绿植、图书,以及墙上丰富多彩的卡通形象……这些设施都可以让受侵害未成年人及陪同家属在等待时尽量放松心情,减少焦虑和恐惧,在相对集中的时间和空间里,力求一次性完成未成年被害人的询问、检查等取证工作,将被害人的心理伤害降到最低,同时有助于开展法律援助、医疗、民政等综合救助活动。

医院将以揭牌成立为契机,贯彻“人民医院为人民”的精神,进一步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服务流程,配备必要的医疗设备,培训优化医师队伍,发挥市妇女儿童医院专业技术优势,畅通未成年人检查诊治绿色通道,助推儿童友好医院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市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