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全市唯一!温州市中心医院成为国家级“幽门螺杆菌规范化诊治门诊省级示范中心”
时间: 2023-03-16 08:50:4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日前,全国第二批“幽门螺杆菌规范化诊治门诊示范中心”名单出炉,温州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成功跻身全国级示范中心行列,成为温州市唯一一家省级示范中心。该项目由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牵头,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幽门螺杆菌学组、国家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联盟、幽门螺杆菌感染与胃癌防控办公室共同开展实施。

幽门螺杆菌(简称Hp)是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胃黏膜相关组织淋巴瘤、胃癌等疾病的主要致病因素,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胃癌一类致癌物,根除幽门螺杆菌对预防和治疗上述疾病具有重要意义,而根治幽门螺杆菌的关键,在于规范化的诊治。

温州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设立了规范化的幽门螺杆菌诊疗门诊,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幽门螺杆菌精准规范诊治,为患者提供规范化幽门螺杆菌诊断和根除治疗方案,并结合内镜筛查,提高早期胃癌及癌前病变检出率,同时定期开展幽门螺杆菌相关科普知识讲座和义诊,定期开展基层医院幽门螺杆菌规范化精准诊治帮带,扩大幽门螺杆菌相关知识宣传和推广,并积极参与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起的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在治疗幽门螺杆菌进而防治胃癌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通过多年的规范化建设,温州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学科架构及各类专病中心日趋完善,消化系统疾病规范化诊治能力跻身国内先进水平。

此次被授予国家级“幽门螺杆菌规范化诊治门诊省级示范中心”,是对该院幽门螺杆菌规范化诊治水平的认可。作为温州地区唯一的一所省级“幽门螺杆菌规范化诊治门诊示范中心”,团队成员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幽门螺杆菌相关基础及临床研究,加大幽门螺杆菌相关科普知识推广,全面落实《2030健康中国规划纲要》癌症防治实施纲要,持续助力温州地区幽门螺杆菌感染诊疗的规范化和精准化,提高幽门螺杆菌根除率,从而降低胃癌的发生率。


(温州市中心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