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3-03-17 11:06:5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3月16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近年来我市卫生健康系统人才工作成效,全面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卫生健康人才工作。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晓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锚定“市域卫生健康现代化先行”总目标,加速形成渴求人才、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浓厚氛围,广泛凝聚人才蓬勃发展合力,扎实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专职副主任朱启仁到会指导并强调:一是要坚持引育并重,在集聚一流人才上实现更大突破;二是坚持平台为王,在打造医疗高地上取得更大成效;三是要坚持服务中心,在助力共同富裕上彰显更大作为。

会上,乐清市卫生健康局、苍南县卫生健康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温州市中心医院分别就三甲医院建设、基层卫健队伍、医学中心建设和山海提升的卫健人才支撑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这为新时代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也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人才工作的重大部署上来,深刻把握新时代卫生健康人才工作面临的新方位新形势,找准发展定位,积极主动作为,积极营造集聚人才的政策和制度环境,加快打造医疗卫生人才集聚高地,努力推动卫生健康人才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会议强调,要把握大局大势,增强“聚人才、促发展”的战略定力,人才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是竞争力提升的关键抓手、是现代化先行的重要支撑;要锚定高地建设,打造“聚人才、促发展”的硬核成果,在人才引育、平台提能、制度创新、环境留人上推出实效举措,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党的领导,凝聚“聚人才、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才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完善党管人才体制机制,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人才发展优势。

会议要求,全系统上下要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落实党管人才主体责任,夯实人才发展工作基础,聚焦人才体制机制改革,营造尊才爱才浓厚氛围,全力打造卫生健康人才高地,引领卫生健康人才工作开创新局面。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继忠主持会议。委领导、委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市直属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相关负责人和组织人事干部,部分民营医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委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