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敬一行来温调研老龄工作
时间: 2023-03-09 10:54:2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3月7日至8日,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敬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等专家一行来温调研。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处长吴燕萍,市政府副市长章月影,市卫健委副主任朱国晓及市民政局相关领导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现场交流、入户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瓯海区丽岙街道卫生院、现代金竹嘉园调研医康养护教综合体工作,走访了瓯海区新桥街道金蟾社区、瓯海区景山街道将军社区、鹿城区松台街道桂柑社区、鹿城区蒲鞋市街道芳园社区、乐清市柳市镇黄华关村,调研适老化改造、智慧养老数字平台、养老服务综合体、老年食堂、老年学堂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温州市政府行政中心召开温州老龄健康工作汇报会,朱国晓副主任汇报了温州系统推动“预防、治疗、照护”三位一体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探索医养结合、安宁疗护两大国家试点的主要做法及下步计划。市民政局领导汇报了温州全力推动老年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情况。吴敬对温州老龄工作予以肯定,认为温州老龄工作受党委政府高度关注,在健康支持、社会保障、社会参与等方面下了很多功夫。吴敬指出,老龄工作要立足“小、细、实”,扎实落到每个家庭个人身上。建议温州老龄健康工作要做好形式、现状的研判,加强对慢性病、疾病风险因素的监测及影响人均健康预期寿命主要因素等问题的把握,统筹积极应对老龄化和社会经济发展,梳理挖掘更多更好的典型案例,推动老龄事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