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健康温州暨全市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推进会召开
时间: 2023-05-18 10:14:0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健康温州暨全市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推进会5月17日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回顾成绩,部署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健康温州和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1734046540.jpg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省卫生健康委主任王仁元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主持。王军、徐育斐、陈应许、娄绍光等市领导参加。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健康温州2030行动纲要,形成了整体推进大格局,打造了优质共享金名片,塑造了数字赋能多场景,实现了健康产业新突破,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中最大限度守护了群众生命健康与安全。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温医大附一院、瑞安市、永嘉县、中国眼谷、诚意药业等6家单位,分别围绕打造健康浙江市域示范区、高水平研究型医院建设等主题作发言。现场印发了《关于推进温州市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方案》。今后五年,我市将深入实施十大行动、百个项目,着力打造健康浙江建设的排头兵、公共卫生最安全市、区域医疗中心和浙南医学高地、中医药强市、数字化改革和综合医改新高地。

刘小涛向全市卫生健康战线长期以来为人民健康事业的坚守付出致以感谢与敬意。他指出,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是事关人口发展的基础工程、事关缩小差距的共富工程、事关百姓幸福的民生工程、事关城市未来的发展工程,要更高水平建设健康温州,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要筑牢公共卫生坚固防线,着力抓防控、抓体系、抓疏导,打造公共卫生最安全城市之一。要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水平,扩容优质医疗资源,推进区域均衡布局,提高医保服务质量,打响“医在温州”品牌。要打造健康服务金字品牌,优化全程健康服务,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提升全域健康环境,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要构建生命健康产业链条,推动科研提质、招大引强、产业集聚,做大做强生命健康产业。要激发改革创新活力动力,促进“三医”协同治理、数字健康建设和中医药传承创新,推动卫生健康各领域创新深化。

毛群安指出,温州卫健系统要深刻理解健康中国建设的核心要义,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发展优势和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动员优势,对标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提升健康温州建设水平,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亮丽品牌名片,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多温州经验、温州智慧。

王仁元寄语温州充分认识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和重大使命,聚焦全民健康促进、公共卫生安全、医疗卫生提升、中医药传承创新、“三医”协同治理等方面精准发力,加快建设与“全省第三极”功能相匹配的卫生健康现代化先行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