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迅速传达贯彻健康温州暨全市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推进会精神
时间: 2023-05-22 09:35:5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5月19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健康温州暨全市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之际,市委市政府高规格召开健康温州暨全市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推进会,标志着温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迈入了一个新阶段,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明确提出我市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的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省卫生健康委主任王仁元对我市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我们要一体学习领会,一并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扎实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凝聚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深入学习贯彻健康温州暨全市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推进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聚焦省卫生健康委赋予温州“打造健康浙江市域示范区、公共卫生最安全市、浙江区域医疗中心和浙南医学高地、中医药强市、数字化改革和综合医改新高地”的重大使命,锚定“一十百千”总体目标,做到站位再提高、理念再深化、力度再加大,努力把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的先行优势转化为领跑优势,使健康真正成为温州打造区域中心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升“全省第三极”功能中彰显卫生健康的使命担当和硬核实力。

会议强调:

要对标落实“打造健康浙江市域示范区”的重要要求。迭代完善健康温州推进机制,深入推进健康温州专项行动,加快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在健康浙江建设中争当“排头兵”,力争健康浙江考核“市级得优秀、县县满堂红”。

要对标落实“打造公共卫生最安全市”的重要要求。全面总结复盘疫情防控成功经验和短板弱项,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推动所有疾控机构达到规范化标准、所有县(市、区)达到公共卫生强县标准,筑牢公共卫生的坚固防线,用心守护每个人的生命健康。

要对标落实“打造浙江区域医疗中心、浙南医学高地”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拔高医学高峰,做强县域医疗,发展专科医院,争创国家医学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推动所有区县三级医院全覆盖力争“一院一站”温州标准成为示范样板,打响“医在温州”品牌,成为深度服务浙南闽东赣东的“医疗高地”。

要对标落实“打造中医药强市”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温州中医药资源禀赋优势,争创国家中医康复区域医疗中心、国家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打造一批中医“名院、名科、名医”,推进基层中医化、中医特色化,打响“永嘉医派”地域品牌,推动由中医药大市向中医药强市跨越。

要对标落实“打造数字化改革和综合医改新高地”的重要要求。实施“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行动,争取率先实现AI人工智能辅助诊断、“云诊室”赋能基层全覆盖,擦亮医疗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金名片”;实施“三医”协同治理行动,深化以公益性为导向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坚决扛起健康温州和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的责任担当,抓实重点指标体系,强化上下衔接、部门协同,抓实重点任务、突破性抓手、重大改革、最佳实践、重大项目清单,构建闭环管理、例会推进、插旗攻坚、问题督办、亮点展示、实绩考评机制。